桃花零零妖の园艺社 阳台种菜养花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富国宝贝 - 

叶菜组--彩叶生菜--油麦菜,--富国宝贝(5月14日彩叶生菜大收获

    [复制链接]
富国宝贝 发表于 2011-4-6 15:54:20 |显示全部楼层
刚刚把油麦菜也请上露台了,还给他们换了大房子,天气预报说这两天阴天,我想应该适合移栽吧,怕它们不能完全适应户外的生活,先给他们的箱子外边盖了塑料布,慢慢的能适应户外生活后再掀开。
富国宝贝 发表于 2011-4-9 03:39:35 |显示全部楼层
nEO_IMG_照片 004.jpg nEO_IMG_照片 014.jpg nEO_IMG_照片 015.jpg 油麦菜换了大房子后长势不错,因为移栽的时候是带土移栽的,所以没有经过缓苗,长势喜人 nEO_IMG_照片 011.jpg nEO_IMG_照片 012.jpg nEO_IMG_照片 013.jpg 彩叶生菜经过太阳强光的照射叶子越发紫色。不知还要多久才能入口呢?
alison 发表于 2011-4-9 04:56:37 |显示全部楼层
长的真好阿。 LZ 生菜是如何施肥的?
塞上明珠 发表于 2011-4-9 06:50:08 |显示全部楼层
你家的露台好棒啊
种花种菜 发表于 2011-4-9 07:05:11 |显示全部楼层
油麦菜换了大房子后长势不错,因为移栽的时候是带土移栽的,所以没有经过缓苗,长势喜人彩叶生菜经过太阳强 ...
富国宝贝 发表于 2011-4-9 03:39


长的很壮实呢~
一片生机盎然~
加油加油!
富国宝贝 发表于 2011-4-9 10:03:39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103# alison


    到现在还没有进行施肥呢,只是移栽的时候土里拌了些蚯蚓粪。
富国宝贝 发表于 2011-4-9 10:09:47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104# 塞上明珠


    其实我还是不算很满意的,不是我想要的那种,和邻居的隔墙如果能够换成铁栅栏就好了,这样下午的时候会有遮阴的现象。东边是我家阁楼客厅的墙,西边是邻居家露台的墙而且还很高呢。不过知足常乐不是吗?比起以前在旧家时还是强很多倍了,在那儿的窗台都是很高的那种,去年在那儿种了好几种只有辣椒后来搬到楼下才结果了,生菜都只是抽薹,黄黄的营养不良的样子,小番茄先是徒长,后来开花不结果最后就那么不了了之了。呵呵,说的有点多了
塞上明珠 发表于 2011-4-9 10:47:49 |显示全部楼层
期待满园硕果累累啊!
小园 发表于 2011-4-9 20:58:07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不上班,把彩叶生菜分盆了,可是一浇水叶子都贴在土上了,怎么办呢?不知道能不能活过来。分盆好麻烦哦 ...
富国宝贝 发表于 2011-3-27 15:58



    我今天也把小白菜移了,真的很是揪心,就怕一个看护不好全挂了{:9_247:}
    就这一次经验教训就够了,再也不干移栽这事儿了~
富国宝贝 发表于 2011-4-10 12:49:57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109# 小园


    我发现其实菜菜并没有我们想的那么脆弱,只要移栽的前两天不晒大太阳,一般都能缓过来,我移栽的油麦菜和生菜成活率100%。不要太担心了
富国宝贝 发表于 2011-4-10 15:24:08 |显示全部楼层

RE: 叶菜组--彩叶生菜--油麦菜,种下希望--富国宝贝(4月10日已更新)

nEO_IMG_照片 001.jpg nEO_IMG_照片 003.jpg 婆婆家菜地里的香菜,去年深秋的时候种的,经过了一个冬天的冰天雪地,长的依然很好 nEO_IMG_照片 002.jpg 大蒜,我以为是当年种当年收成的,原来是八月份种第二年麦收的时候才能收,远处那个正在忙活的就是俺家老公。被我抓来当苦力往家背土呢 nEO_IMG_照片 004.jpg nEO_IMG_照片 005.jpg 这就是我撒的油菜,不好意思的说实在是太密了吧,间苗都无从下手呢 nEO_IMG_照片 007.jpg nEO_IMG_照片 006.jpg 韭菜,已经种了好几年了,可还是很旺,韭菜叶子胖胖的,应该再过个三五天就能割了 nEO_IMG_照片 008.jpg 小葱,上边撒了草木灰,据说能防虫还能做肥料呢。 nEO_IMG_照片 009.jpg 这就是拿回家来的土,由于太重了,只抬上来了这一袋子,还有三袋子在车库里放着,一点一点的往上拿吧
富国宝贝 发表于 2011-4-14 22:39:26 |显示全部楼层
彩叶生菜看着明显长高了呢,今天晚上在露台上忙活了一个多小时,移苗换盆浇水,嘿嘿,累并快乐着。油麦菜已经长第7片真叶了,移上露台后叶子粗壮了好多。明早上图
富国宝贝 发表于 2011-4-15 07:05:51 |显示全部楼层
nEO_IMG_照片 006.jpg 彩叶生菜,这几天气温回升太阳又好,菜菜蹭蹭的长呢 nEO_IMG_照片 007.jpg 比比前面的照片是不是大了不少呢? nEO_IMG_照片 008.jpg 油麦菜有20多厘米高了,绿油油的看着很养眼 nEO_IMG_照片 009.jpg 真是后悔种的少了呢 nEO_IMG_照片 018.jpg 露台的地上,泡沫箱子大花盆排排站。前面那个红色的花盆就是我在楼下捡来的
富国宝贝 发表于 2011-4-15 21:56:31 |显示全部楼层
没人支持自己顶下了
富国宝贝 发表于 2011-4-18 11:51:46 |显示全部楼层
昨天晚上在露台上烧烤,把油麦菜的大叶子摘来吃了,吃完了才想起来没有拍照呢,晕哦
富国宝贝 发表于 2011-4-19 11:19:51 |显示全部楼层
nEO_IMG_照片 021.jpg 掐叶后的油麦菜 nEO_IMG_照片 022.jpg 彩叶生菜的叶片已经快有半个手掌那么大了
堂堂妈妈 发表于 2011-4-20 06:05:19 |显示全部楼层
有大地方真好,菜菜们长的也很不错呢
富国宝贝 发表于 2011-4-20 12:33:23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117# 堂堂妈妈


    谢谢夸奖,其实地方也不是很大了,最多10平方
minghuanyu 发表于 2011-4-20 18:26:59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98# 富国宝贝


    真叫个精心呵护啊
富国宝贝 发表于 2011-4-20 20:58:21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119# minghuanyu


    呵呵,谢谢,因为是第一次种菜,恐怕一个不小心菜菜会毁在自己手上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主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种菜论坛
种菜
阳台种菜
花盆种菜
养花论坛
花卉怎么养
养花知识
养花技巧
多肉论坛
多肉植物
多肉植物怎么养
多肉品种
园艺论坛
花卉图片大全
专业养花网
阳台种菜论坛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浙公网安备 330110020135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