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零零妖の园艺社 阳台种菜养花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hxqqq1618 - 

红珍珠番茄种植

    [复制链接]
alony 发表于 2012-7-31 23:20:41 |显示全部楼层
hxqqq1618 发表于 2012-7-31 23:10
一般采收前就会又分枝开花结果的。我一般摘三茬就会把植株淘汰掉了。主要是因为株型不好看了,就重新种了 ...

每一茬之间大概能间隔多久? 一个月? 呵呵
hxqqq1618 发表于 2012-7-31 23:28:24 |显示全部楼层
alony 发表于 2012-7-31 23:20
每一茬之间大概能间隔多久? 一个月? 呵呵

用不上。上一茬的果红了不耗损营养了。下一茬就会开花结果的。
吴涵69 发表于 2012-7-31 23:48:33 |显示全部楼层
hxqqq1618 发表于 2012-7-31 23:12
这个很容易的,种在纸杯里,土可以一半菜园土一半营养土育苗。埋种深度3毫米就行的,保持土面湿润就行。不 ...

谢谢!回头再试试。
alony 发表于 2012-7-31 23:48:51 |显示全部楼层
hxqqq1618 发表于 2012-7-31 23:28
用不上。上一茬的果红了不耗损营养了。下一茬就会开花结果的。

哇,就是它能连续生产啊,那真是太不错了
种几棵,可以轮流吃一阵子了,哈哈
多谢楼主!
hxqqq1618 发表于 2012-7-31 23:58:08 |显示全部楼层
alony 发表于 2012-7-31 23:48
哇,就是它能连续生产啊,那真是太不错了
种几棵,可以轮流吃一阵子了,哈哈
多谢楼主!

不客气,祝愿你种出超级小番茄。
苹果炭 发表于 2012-8-1 09:58:35 |显示全部楼层
好强 好强啊
htj0619 发表于 2012-8-1 10:36:07 |显示全部楼层
种的真好。学习学习!
股海沉浮 发表于 2012-8-1 11:01:15 |显示全部楼层
太漂亮了,种植步骤明了,图片也很清晰,说明详尽,真是值得新手老手们借鉴和学习,赞啊
graceruan 发表于 2012-8-1 11:16:31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结了6颗,红了,下了女儿的肚子,植株还挺高大的,就是坐不了果!
mmdove98 发表于 2012-8-1 12:50:22 |显示全部楼层
种的真好,讲的也详细,想问一下,育苗时拌的基肥是什么肥?外面买来的复合肥行不行?我种的菜菜老是徒长。
hxqqq1618 发表于 2012-8-1 20:11:06 |显示全部楼层
graceruan 发表于 2012-8-1 11:16
我的结了6颗,红了,下了女儿的肚子,植株还挺高大的,就是坐不了果!

给点磷肥试试,谁不要大,要不会落果的。
hxqqq1618 发表于 2012-8-1 20:14:11 |显示全部楼层
mmdove98 发表于 2012-8-1 12:50
种的真好,讲的也详细,想问一下,育苗时拌的基肥是什么肥?外面买来的复合肥行不行?我种的菜菜老是徒长。

基肥要肥效长,肥力要柔和。化肥的话就比较猛,不太适合。但是化肥适合追肥。徒长的话就是浇水过多和光照不够或者肥力太小。
rongerlotus 发表于 2012-8-1 21:20:43 |显示全部楼层
盆栽番茄用这么小的盆还种得这么好,楼主是真正的高人。许多人认为拥挤会制约番茄生长,楼主用事实道出影响番茄成败的关键。这个帖子一定要顶。
mmdove98 发表于 2012-8-1 23:50:47 |显示全部楼层
hxqqq1618 发表于 2012-8-1 20:14
基肥要肥效长,肥力要柔和。化肥的话就比较猛,不太适合。但是化肥适合追肥。徒长的话就是浇水过多和光照 ...

什么样的肥料是肥效长肥力柔和的呢?
hxqqq1618 发表于 2012-8-2 00:23:00 |显示全部楼层
有机肥  饼肥之类的
疯蚊子-0809 发表于 2012-8-2 11:19:46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疯蚊子-0809 于 2012-8-2 11:21 编辑

高手啊。。。同样是红珍珠啊。。。为什么我种的像姚明。而且现在掉花掉的很厉害呢,每颗都有50cm以上。。。现在有什么办法可以保花嘛?我用了磷酸二氢钾,后面加了鸡粪和草木灰 ,但是还是掉花。。。。
未命名.jpg

点评

1米8了,只有一个果,笑死我了。好可爱!  发表于 2014-3-22 12:58
你这不不高,我的都1米8了,开花了只有一个果,杆拇指粗。花仙了坑人!  发表于 2012-10-23 23:07
hxqqq1618 发表于 2012-8-2 19:43:12 |显示全部楼层
疯蚊子-0809 发表于 2012-8-2 11:19
高手啊。。。同样是红珍珠啊。。。为什么我种的像姚明。而且现在掉花掉的很厉害呢,每颗都有50cm以上。。。 ...

感觉光照不行啊。还有就是水可能浇的太多。也有可能是土壤本身就养分过大。
疯蚊子-0809 发表于 2012-8-3 15:36:52 |显示全部楼层
hxqqq1618 发表于 2012-8-2 19:43
感觉光照不行啊。还有就是水可能浇的太多。也有可能是土壤本身就养分过大。

土壤本身养分过大是什么意思啊???我是一周施一次,加的是鸡粪和草木灰,水估计是大了。但是叶子卷的话不就是缺水的表现吗?
Sun╮ 发表于 2012-8-3 21:50:50 |显示全部楼层
太漂亮了,我的很失败,感觉种了俩月了,还是那么一点点高,不过被我移到大的泡沫箱子里了,
hxqqq1618 发表于 2012-8-3 22:39:35 |显示全部楼层
疯蚊子-0809 发表于 2012-8-3 15:36
土壤本身养分过大是什么意思啊???我是一周施一次,加的是鸡粪和草木灰,水估计是大了。但是叶子卷的话 ...

土壤本身肥力过高。再加上你定期施肥,肥力就更高。卷叶子不一定是缺水,很可能是肥害。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主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种菜论坛
种菜
阳台种菜
花盆种菜
养花论坛
花卉怎么养
养花知识
养花技巧
多肉论坛
多肉植物
多肉植物怎么养
多肉品种
园艺论坛
花卉图片大全
专业养花网
阳台种菜论坛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浙公网安备 330110020135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