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零零妖の园艺社 阳台种菜养花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何菲凡 - 

[瓜果组] 黄瓜、南瓜、西葫芦、玉米-【小玉米出来啦】-何菲凡-天津

  [复制链接]
何菲凡 发表于 2012-4-28 10:39:57 |显示全部楼层
鹰还是鹰 发表于 2012-4-28 10:17
瓜瓜菜菜们长得不错,不过怎么净被风吹了吹了的?小心一点嘛!
忍不住再赞一下你那个玉米长得真壮,我的也 ...

多晒太阳,少浇水,就长的壮实,我的玉米一开始都没怎么管理过,土都干透了才想起浇水,这不长的就敦实。
鹰还是鹰 发表于 2012-4-28 10:43:43 |显示全部楼层
嗯,那个玉米,我从给他搬了家以后也忍着没浇水,一直晒太阳,不过我家半封闭阳台,晒太阳也是隔着玻璃的,唉,是不是跟这个也有关系啊??
何菲凡 发表于 2012-4-28 10:45:32 |显示全部楼层
鹰还是鹰 发表于 2012-4-28 10:43
嗯,那个玉米,我从给他搬了家以后也忍着没浇水,一直晒太阳,不过我家半封闭阳台,晒太阳也是隔着玻璃的, ...

恩,有关系,植物们都是见风长,有条件把它放到外头去会长的更壮实。
何菲凡 发表于 2012-4-30 11:26:30 |显示全部楼层
小贴士
室温20度种子发芽时间:
黄瓜泡种一天后3天出芽5天出苗
南瓜泡种一天后4天出芽6天出苗
玉米泡种一天后3天出芽5天出苗
西葫芦泡种一天后3天出芽6天出苗
豇豆泡种一天后3天出芽6天出苗

点评

对拉,浸种以后就播种的时间 还是浸种后催芽过的时间?  发表于 2012-5-9 19:50
缺番茄的,给个番茄几天出芽出苗?  发表于 2012-5-4 22:07
鹰还是鹰 发表于 2012-4-30 14:36:56 |显示全部楼层
嗨,我的黄瓜今天搬到泡沫盒子了,可是过了一会儿有点恹恹的样子,耷拉头了~~是有个缓苗期么?一般没事吧?多长时间能缓过来啊?有点小担心啊!这个小黄瓜本来长得很旺盛的嘛!千万别挂~~~
何菲凡 发表于 2012-4-30 15:57:32 |显示全部楼层
鹰还是鹰 发表于 2012-4-30 14:36
嗨,我的黄瓜今天搬到泡沫盒子了,可是过了一会儿有点恹恹的样子,耷拉头了~~是有个缓苗期么?一般没事吧? ...

黄瓜移不好容易挂,我去年从纸杯里移的黄瓜有一半挂了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所以今年只有一片真叶的时候我就移苗了,选了个阴天移的,你要是没赶上阴天得用东西挡挡光,然后浇透水,别上肥,就等着缓苗了。

点评

对哦,黄瓜要一片叶子就移栽,基本能成活,我的反正没有移死。  发表于 2012-5-4 22:08
鹰还是鹰 发表于 2012-4-30 16:40:14 |显示全部楼层
何菲凡 发表于 2012-4-30 15:57
黄瓜移不好容易挂,我去年从纸杯里移的黄瓜有一半挂了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所以今年只有一片真叶的时候我 ...

哎呦,我的天,我的黄瓜啊!我看耷拉头了,还特意放窗台让她见见光呢。赶紧滴,赶紧去搬下来。
我简直成了菜菜杀手了~~面壁思过去吧!
茶叶茶 发表于 2012-4-30 16:49:39 |显示全部楼层
爱吃牛皮菜 发表于 2012-4-30 17:32:57 |显示全部楼层
品种真多呀

点评

一买种子我就冲动,什么都想买回来种个试试。  发表于 2012-5-2 16:46
何菲凡 发表于 2012-5-2 17:11:30 |显示全部楼层

被风吹折的西葫芦看出“病态”了,子叶黄了,真叶不知还能不能正常生长,没舍得拨再观察两天吧。

让我欣慰的是前些天补种的西葫芦已经出芽了。两个小芽不知怎么跑一起去了,要移开一棵了。

荷兰小黄瓜被大雨淋过被大风吹过后终于在今早倒下了。还立着的那棵是大黄瓜,看来还是大的顽强。

又补种的两个大黄瓜也已经发芽了。

草莓又长了两个果子,也长了新叶子,在我家成功落户了。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主册 微信登录

x
飞鱼0831 发表于 2012-5-3 21:46:58 |显示全部楼层
真厉害,我就喜欢种爬藤的,给同城菜友加油了。
一粒糖莲子 发表于 2012-5-3 22:26:16 |显示全部楼层
何菲凡 发表于 2012-4-22 08:56
出远门这可是个重大的问题,植物可别干死了。
建议你找别人代 为看管几天,这样最保险,要是实在找不到适 ...

很不幸运啊,虽然我已经弄了个瓶子漏着水了,可惜瓶子太小了也许是漏水太慢了。
很多都快枯死了,不知道能否救的活,已经结果的都掉了

刚才一回到家,瞬速去浇水{:8_210:}希望能救活,明天拍照给你们看惨样~!!
何菲凡 发表于 2012-5-4 08:46:15 |显示全部楼层
怎么出门这么久呀,两个星期很长了,应该找人照看一下就好了,毕竟两个月的辛苦了。

点评

我的应该要改版了,改去茄椒组,西西~!最后的卷子就交番茄和辣椒。自动忽视掉黄瓜和西葫芦。感觉能交卷的希望很渺茫。  发表于 2012-5-4 22:11
唉~!没办法拉,还好西红柿和辣椒还很顽强,没怎么蔫,西葫芦和黄瓜就一个字,惨~!已经更新了,你去看看嘛。  发表于 2012-5-4 13:45
何菲凡 发表于 2012-5-6 08:54:36 |显示全部楼层
一粒糖莲子 发表于 2012-5-3 22:26
很不幸运啊,虽然我已经弄了个瓶子漏着水了,可惜瓶子太小了也许是漏水太慢了。
很多都快枯死了, ...

番茄出苗贴士在茄椒的贴子里了,你去那里看看吧。
很欣赏你的灵活机动,改茄椒组很明智。
一粒糖莲子 发表于 2012-5-6 16:23:56 |显示全部楼层
何菲凡 发表于 2012-5-6 08:54
番茄出苗贴士在茄椒的贴子里了,你去那里看看吧。
很欣赏你的灵活机动,改茄椒组很明智。

我其实算瓜果组还是茄椒组都合适,有辣椒,番茄和黄瓜,西葫芦

点评

呵呵~~是我太懒,不想多开帖而已,现在竟然变成最明智的选择了.  发表于 2012-5-6 16:30
恩恩,最后哪个长的好就算哪组的,明智明智,佩服佩服  发表于 2012-5-6 16:26
鹰还是鹰 发表于 2012-5-8 13:27:08 |显示全部楼层
嘿,俺关心你的黄瓜什么样了?你的樱桃小萝卜呢,长出萝卜了么?我挂掉两批,第三批在坚守~~坚守~~~

点评

萝卜不长是不是种子也有问题啊,我怀疑我的种子了,我第二次严格按照青葡萄前辈的帖子操作的,还是不成功~~~  发表于 2012-5-8 21:44
不过最大的嫌疑是我都是催了芽再种的,这样可能水大了。  发表于 2012-5-8 14:52
两大黄瓜都活了,两个荷兰小黄瓜都挂了。 先后种了三次萝卜,已经于昨日都拨了,叶子蘸酱吃了,没出萝卜,我是用买来的萝卜苗种子种的,也不知道发萝卜的种子和樱桃萝卜的种子一样吗,是不是种子用的不对了。  发表于 2012-5-8 14:51
鹰还是鹰 发表于 2012-5-8 21:43:38 |显示全部楼层
俺滴黄瓜不妙啊,叶子黄了,不知道怎么回事啊,也不知道能不能补救~~~

点评

他们说那个子叶黄了正常的,不过同事要给我婆家自己的黄瓜种子,我准备直接种大盆里。  发表于 2012-5-9 08:53
那可真是不太妙,再种两个备着吧,这次最好直接种在大盆里不用移苗,成活率还高些。  发表于 2012-5-9 08:51
cindy_801 发表于 2012-5-8 22:48:06 |显示全部楼层
何菲凡 发表于 2012-3-8 16:30
南瓜的叶子快张开了,不过好几天了,有点慢。

玉米也出芽了。

玉米要多久能出芽?我的紫玉米都一周了也没出啊

点评

我也是种的紫玉米,泡种一天,催芽三天出小白芽,再过两三天出苗,如果你没有泡种和催芽的话还要长些。  发表于 2012-5-9 08:50
kemax2012 发表于 2012-5-9 17:15:27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何菲凡 发表于 2012-5-10 08:33:40 |显示全部楼层
一粒糖莲子 发表于 2012-5-3 22:26
很不幸运啊,虽然我已经弄了个瓶子漏着水了,可惜瓶子太小了也许是漏水太慢了。
很多都快枯死了, ...

哦,是我没写太清楚,我都是泡一天种子,然后催芽种的,等催出小白芽再放到纸杯里等着出苗的。

点评

好,现在明白了~  发表于 2012-5-10 17:12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主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种菜论坛
种菜
阳台种菜
花盆种菜
养花论坛
花卉怎么养
养花知识
养花技巧
多肉论坛
多肉植物
多肉植物怎么养
多肉品种
园艺论坛
花卉图片大全
专业养花网
阳台种菜论坛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浙公网安备 330110020135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