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零零妖の园艺社 阳台种菜养花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咪咪姐 - 

今年的菜菜收获情况不错...

  [复制链接]
绿苗 发表于 2014-6-12 16:39:45 |显示全部楼层
绿苗 发表于 2014-6-12 16:05
种的真好,特别是丝瓜,长得多么粗壮!

顺便问一下,一个泡沫箱种几棵丝瓜为好呢?

点评

我种植了4棵,在开始结瓜后我会在当中挖洞施肥渣盖土,土面撒草木灰,经常将很大的和有点黄的叶片掐掉...  发表于 2014-6-12 20:4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35106497 发表于 2014-6-12 17:05:38 |显示全部楼层
我咋没住姐姐家隔壁呢

点评

那就有菜菜吃啦,(*^__^*) 嘻嘻……  发表于 2014-6-12 20:4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minblue 发表于 2014-6-12 17:55:07 |显示全部楼层
请问咪咪姐基肥都施多少啊?不知道放多少厘米合适呢??

点评

一般铺一层比较差的土壤,施基肥大约5厘米,韭菜我是10厘米,因为韭菜太能吃肥啦,而且每次收割后还会在剪的韭菜上撒一层草木灰,第二天再在行道上盖一层肥渣,这样后期就施肥很少,不然这么大的菜园子肥料是不够用  发表于 2014-6-12 20:5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月亮玉缘 发表于 2014-6-12 20:09:29 |显示全部楼层
韭菜种的真好,我的没这么壮,你是把韭菜挖出来上的底肥?

点评

是的,本来应该是两年挖一次,由于去年刚开始种植,没基肥可施,今年挖出来发现土壤就像不曾种植过的生土,根本就挖不动,所以今年施了10厘米基肥...  发表于 2014-6-12 20:5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卡布里 发表于 2014-6-12 21:31:08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是你的粉丝哦咪姐,我也在桌面放了一个文件夹,随时记录一些种菜种花的知识,确实很方便呢。
今年也种了些韭菜,网购的根,可惜没种活。

点评

谢谢你的厚爱,相互学习,为了能吃上放心菜,也为了家人身体健康,为了我们大都市人有个休闲地,将种菜进行到底,(*^__^*) 嘻嘻……  发表于 2014-6-16 11:35
唉!早知道住武汉多好。看我的记录夹里有好几个题目,什么咪姐沤肥,咪姐种土豆,咪姐泡菜,哈哈,全是从咪咪姐那里囤来的。  发表于 2014-6-13 18:24
不会吧,韭菜的生命力最顽强,我姐在楼顶根本没时间浇水、施肥,完全是靠天收,我的韭菜根就是从姐姐家挖的,挖时那个土壤板结得无从下铲,挖回家的韭菜根又小又干,你住太远啦,不然我可以带你去自己挖,(*^__^*...  发表于 2014-6-12 21:4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lina是明亲 发表于 2014-6-13 12:55:26 |显示全部楼层
哇 真不错呢

点评

O(∩_∩)O谢谢...  发表于 2014-6-13 15:3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yoyozhj 发表于 2014-6-13 13:45:55 |显示全部楼层

点评

O(∩_∩)O谢谢送花...  发表于 2014-6-13 15:3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05882278 发表于 2014-6-13 14:12:43 |显示全部楼层
不错很好呢长得好我从小就喜欢种菜自己种的没有农药都是纯天然的

点评

是的,为了家人身体健康,将种菜进行到底,等待看你的帖子呢...  发表于 2014-6-13 15:3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木木123 发表于 2014-6-13 15:04:47 |显示全部楼层
我种的西葫芦长到都结果了,不知为何死去了,我为了节约土地资源,和西红柿种一块了,不知是不是太密的缘故!

点评

估计是的,因为西红柿和西葫芦都很能长叶片,再就是你可以在当中挖洞填埋沤熟的肥渣,土面撒草木灰,仅供参考...  发表于 2014-6-13 15:3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05882278 发表于 2014-6-13 15:21:49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

点评

O(∩_∩)O谢谢光临...  发表于 2014-6-13 15:3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35106497 发表于 2014-6-13 17:12:10 |显示全部楼层
1035106497 发表于 2014-6-12 17:05
我咋没住姐姐家隔壁呢

就是啊!我可以用劳动来换菜菜的

点评

在我家楼顶菜园子,你是不需要劳动就可来享受摘菜农家乐,因为我只要有时间每天早上、下午都会上去玩两个小时,别抢我休闲时间啦,我也蛮可怜的啦,除了这个爱好,没别的啦,(*^__^*) 嘻嘻……  发表于 2014-6-16 11:4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咪咪姐 发表于 2014-6-16 11:32:26 |显示全部楼层
天天天蓝 发表于 2014-6-11 11:32
哪个是马汉菜啊,没有听说过,也没有看见过,菜园子种的真好

我每天都在摘取南瓜花 ,南瓜花真的是炒鸡蛋很好吃,又香又嫩,没有苦味道呀。给你看看我今早拍照的马汉菜图片...
马汉菜.jpg
从去年开始种菜我就发现每个种菜盆里都有这个,我知道它特别吃肥,就全部挖起来集中到这个种菜盆,以免到处泛滥成灾,到了冬季我就将表土全部挖起来装在一个袋子里放着,到了来年的春天施足基肥再放入这个种菜盆种植,隔段时间就会摘大留小继续生长,放入锅里烫几分钟捞起来用醋、耗油、蒜蓉、香油凉拌,脆脆嫩嫩的很爽口,我特爱吃这个菜,主要是种植这个简单不用播种、育苗、移栽,只需要肥水跟上即可...

点评

这个野菜很好吃的哦,不信你试试看...  发表于 2014-6-17 11:52
谢谢咪咪姐,特地拍照片给我看,这个东西我们这边一般不吃的,地上长出来的好像还蛮多的,你种的真好,看上去很嫩,  发表于 2014-6-17 08:5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wxgswd78 发表于 2014-6-16 13:59:46 |显示全部楼层
咪咪姐,那个马汉菜是不是野菜啊?新鲜的有点酸酸的味道?结的籽很小的?马齿苋?真想到武汉去参观一下你的菜园子!

点评

是啊,我也觉得是野草,好像就是马齿苋,  发表于 2014-6-17 08:38
是野菜类,记得小时候每年放暑假,我家几姐妹都会去挖很多,然后绰一下水,大太阳暴晒到很干,冬天用五花肉红烧,那个味道美极啦,现在的肉肉太不好吃,一点那个年代的香味都没有,非常欢迎你的光临...  发表于 2014-6-16 14:0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35106497 发表于 2014-6-16 14:45:08 |显示全部楼层
wxgswd78 发表于 2014-6-16 13:59
咪咪姐,那个马汉菜是不是野菜啊?新鲜的有点酸酸的味道?结的籽很小的?马齿苋?真想到武汉去参观一下你的菜园子 ...

我也爱吃这个东东,去年姨妈姨父就给寄了好大一包这菜干,想想那得多少新鲜的才能晒成那么大一包的菜干呢!

点评

是的,大约10斤晒干就2斤吧...  发表于 2014-6-17 11:5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wxgswd78 发表于 2014-6-16 22:21:59 |显示全部楼层
wxgswd78 发表于 2014-6-16 13:59
咪咪姐,那个马汉菜是不是野菜啊?新鲜的有点酸酸的味道?结的籽很小的?马齿苋?真想到武汉去参观一下你的菜园子 ...

对, 我们也是正夏在乡下去采,洗干净,晒干,有香味的,烧肉吃很香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wxgswd78 发表于 2014-6-16 22:23:54 |显示全部楼层
1035106497 发表于 2014-6-16 14:45
我也爱吃这个东东,去年姨妈姨父就给寄了好大一包这菜干,想想那得多少新鲜的才能晒成那么大一包的菜干呢 ...

一大袋晒干只一点的,这个东西就是洗的时候有点麻烦,一定要洗干净再晒干.

点评

是的...  发表于 2014-6-17 11:5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35106497 发表于 2014-6-17 16:13:24 |显示全部楼层
1035106497 发表于 2014-6-16 14:45
我也爱吃这个东东,去年姨妈姨父就给寄了好大一包这菜干,想想那得多少新鲜的才能晒成那么大一包的菜干呢 ...

啊?那真是难为他们二老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猪头小队长 发表于 2014-6-18 16:07:30 |显示全部楼层
你的瓜棚很赞,我也要学着这么搭。我的瓜棚搭得太乱,叶子们都没地方爬了。

点评

平时要适当打掉一些发黄而且太遮阴的大叶片剪细沤肥,不然太吃肥,搭菜架子可是个力气活,搭不好是经不起狂风暴雨的洗礼...  发表于 2014-6-18 21:1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猪头小队长 发表于 2014-6-19 10:53:29 |显示全部楼层
{:8_214:}{:8_214:}{:8_214:}怪不得每年我的瓜棚都经不起台风

点评

O(∩_∩)O哈哈~,别那样急啦,(*^__^*) 嘻嘻……  发表于 2014-6-29 21:0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岑′ 发表于 2014-6-29 12:23:23 |显示全部楼层
咪咪姐好厉害   向你学习

点评

相互学习探讨...  发表于 2014-6-29 21:0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主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种菜论坛
种菜
阳台种菜
花盆种菜
养花论坛
花卉怎么养
养花知识
养花技巧
多肉论坛
多肉植物
多肉植物怎么养
多肉品种
园艺论坛
花卉图片大全
专业养花网
阳台种菜论坛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浙公网安备 33011002013549号